アイアン・ギアー

苏州河,马达声声

苏州河,马达声声(摘录)

史枫

(第七届新概念)


我喜欢一个词,灼烧。灼烧的生命,热烈浓辣,像向日葵的汁液涂抹在脸上,鲜嫩闪耀。

我相信,这样的灵魂是可抵达任何神秘之境的。


我总是对一些人或事没有安全感,许是因为这座城市太干燥,浅浅的水痕都蜕变成细碎的灰尘。没有水的浸润,世界无法折射出五光十色,亦不会浓烈地灼烧。


彼时,我觉得世界是一架庞大的投影仪,所有的景象都安静而属于本我存在。内心潜伏的焦躁因子也被马达声吸食得一颗不剩。


我和焰岸从未交谈,惟彼此欣赏,仿佛我们心中都淌着一条同样色泽和气味的河流。


一直在火车上做激烈的梦,似花般被揉皱,汁液四溅。



评论

© 风沙·雷鸣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