アイアン・ギアー

花尸

花尸(摘录)

项语甜

摘自第七届全国新概念作文大赛获奖作品选


是一个早上,路边的杂草和野花都像平日一样茂盛,小贩也一样把摊子摆开来。太阳还是在东边崭露头角。偶尔的自行车擦过凹凸不平的地面,发出咣当声。

我也像平时一样走路,一个人,不听音乐,衣着整齐。

这个早上的光有些暗。风也不像昨日那样干涸,云一片一片的不像花瓣,它们冷着脸,没有灼烧般隐隐的红。


他坐在我旁边。我趴在桌子上看他,他的侧脸真好看。我离他很近,只需要伸出手去,就可以触到他。但是我没有伸出手,我只把眼睛放在他的脸上。他发现自己脸上多了湿湿的东西,转过脸来看我。他看到了我,我看到他的眼睛里的无限光芒。我的眼睛活跃起来,上下跳跃起即将燃烧的火。他对我笑,这笑容像从管子里充盈起来的气泡,圆满漂亮,还有七彩的光在上面跳起舞来。


这是一间教室,许多熟悉的脸聚集在一起。他和我的脸仿佛有不同的色彩,要不我怎么会一下就分辨出来。


我的眼睛干了。心里起伏起来。像泛滥的河水一样,我看见这起伏的波纹上映着的,不是他的身影,而是旧日的我和他的身影。还有天上迷了路的月亮。空旷的街道。


一个冬天的十二月,他对我说喜欢。我心里含苞的花朵突然全部炸开,热烈开放。我看见很久以前的自己。笑容弥漫开来,被期望晕开。她注视着自己爱的人,就在身边,真好。她在那一刹那感到幸福,可是仿佛谁都知道幸福短暂。怎么以后的她,越来越少地感到幸福,越来越多的不满积聚。被莫名伤痛牵绊。所有的一切都引着她走向失望。失望就是离开的动力。


(这篇短文的意思就是:当初我喜欢他,现在他不喜欢我,现在他喜欢你,你也有总会今天,那是个渣。)


评论

© 风沙·雷鸣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