アイアン・ギアー

快乐十诀——潘铭燊

    达致快乐的方法有哪些?    

    第一,快乐不是一个目的地,而是一个旅途。要在过程中发觉乐趣,那么过程就成了终点,而且是一个延长了的、受用无穷的终点。 

    第二,快乐的地方是此地,快乐的时刻是此时。要快乐,请立足此地、把握此刻。 

    第三,快乐是精神先于肉体的事情。要肉体充分享受快乐,先要心无挂碍,精神舒泰。宁可食无肉,不要心有石。 

    第四,快乐是不快乐的对立面,此消彼长。要得到快乐,只消把自己的灵魂从不快乐的状态释放出来。 

    第五,快乐是五饼二鱼,你越把它分出去,收回的也越多。要从快乐中得到最大的享受,请把它和人分享。 

    第六,要风得风,要雨得雨,快乐就容易走到尽头。要保持快乐于不坠,须要有些你愿望的东西还没有得到。 

    第七,快乐时固然开怀,不快乐时也要开怀。经常兴致勃勃,快乐就会成为戒不掉的习惯。 

    第八,快乐这东西煞是奇怪,你招引它求它,它偏不来。你摆出不在乎的样子,它却来依你偎你就你。和快乐交手,要采取欲擒故纵的策略。 

    第九,快乐飘忽无定,要把快乐网住罩住,既徒劳又不智。所以你要不断制造新的快乐,务使一乐未平、一乐又起。 

    第十,你能够得到的最大快乐,就是认识到你不一定需要快乐。 

    正如写致富书者未必发达,牧师有可能入地狱,介绍快乐秘诀的人不一定快乐。能言不能行,律人者不自律,人世间本来就充满反讽,何况还有命运之神在旁边捣乱。以上十诀,只好请多福者去实践检验吧!
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风沙·雷鸣 | Powered by LOFTER